close


商業到一個極致的電影

到處都是置入性行銷
各大廠牌的產品到處都是
連配樂也不例外
原聲帶可以說是集芭樂音樂的大成

簡單一句話談這部電影:讚

讚到它的出租片在百視達賤賣時
我會買回家作紀念

之前看劇情簡介
本來以為是另一版本的麻雀變公主
劇情如同預期
但是節奏毫不拖泥帶水
很多如同預期的內心戲橋段 幾乎都點到為止
尤其是愛情戲的部分 並沒有太多地方在酌墨愛情的部分
因為他想談得主題其實很多:個人的志向 職場關係 產業生態 現實與理想 工作與個人生活 時尚與自我 外遇....
每一個topic其實都可以變成一個獨立的故事
一部電影要有那麼複雜的結構
劇本跟導演就很重要
而且還要有票房

我最喜歡它在描寫職場的部分
很生動
讓我這個菜鳥真是心有戚戚焉
同事到底是夥伴還是競爭者
真的很難說
哪一天你會幹掉師父 還是你的徒弟幹掉你
這也很難講
可是我覺得他描述的很寫實

Nigel被Miranda賣掉那一段
其實蠻常發生的
也許在職場上 最重要的是自己吧
大家不過都是出來混口飯吃的

其實仔細看這部片
可以看到很多陽面與陰面的交互應用
故事簡單
但是其實很有內含的
我覺得他是商業片的一部經典

延伸閱讀: SpinalCord--穿著Prada的惡魔 一些背景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heng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