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是適合聽張雨生的日子,就算你忘記了,媒體與網路也會提醒你…十年了

所謂的經典,應該是不管過了多久再拿出來聽,也會被其音樂所吸引、震撼,甚至鼓掌叫好,「口是心非」就是這樣的一張專輯

這張專輯的特色不在於張雨生唱的多好
而是整個音樂包括人聲都搭配的很好,而且豐富又多樣,會讓人一聽再聽
到現在,這張專輯還在我桌上的CD架,三不五時就拿出來聽一下

11首音樂都值得一聽再聽,如果你只聽過”口是心非”這首歌,其他歌應該也找來聽聽,個人覺得這張專輯是張雨生整個音樂創作的集大成

維基百科這麼寫到 :
“「口是心非」是張雨生最成熟也是最後一張專輯,發片後不到一週張雨生即發生車禍。
此張專輯充滿文藝氣息,以豐富的音樂元素揣摩愛情的各種角度。每一首歌曲都有張雨生親自附上的文案,各源自於一本書的片段故事。由於此專輯推出後不到一星期,張雨生即發生車禍,因此主打歌只有「口是心非」。然而專輯內其他歌曲各有不同韻味,皆出自雨生手筆,創作功力可見一斑。”

我最喜歡的還是”河”,非常過癮的一首歌


===============================
曲目:
1. 如果你要離開我
2. 口是心非
3. CAPPUCCINO
4. 玫瑰的名字
5. 河
6. 愛情‧‧‧
7. ‧‧‧的圖案
8. 隨你
9. 神采
10. 在黃昏融化了世界的色彩以前
11. 若我告訴你其實我愛的只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heng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