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關西吃的東西比較多
沿路也都是吃的
我們其實這次對吃沒什麼計畫
看到什麼就吃什麼
不知不覺就吃了一堆

1.大阪燒
好像來大阪一定要吃
第一天在道頓堀吃的
味道還真不錯
雖然都是高麗菜
可是沒什麼菜味
醬也不會太閒
然後很豪氣的狂倒美乃滋
真的超棒


2.章魚燒
好像來大阪也一定吃喔
這是在新大阪車站買的
還要排隊
本店在道頓堀
跟台灣的比起來
外面比較軟
柴魚也沒放這麼多
而且一盒有10顆




3.湯豆腐
京都名物
為了吃他特地走進祇園的一家料理店
老闆娘跟女侍都很客氣喔
我們就點了湯豆腐套餐

懷石料理真的應該慢慢吃
我們吃太快
快到他來不及出菜

豆腐吃起來很綿密
像豆花的口感
湯雖然有加昆布跟檸檬
但還是很淡
還蠻好吃的



(這不是紫菜豆腐湯啦\_/)

4.和果子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甜
配茶剛剛好
這邊的抹茶真的很好喝
我朋友本來不喜歡喝的都覺得很好喝
真不知為什麼跟台灣泡的差這麼多

這是在御所附近的喫查店買的
那家店的招牌大概是湯圓吧
什麼都有湯圓
他的湯圓非常Q
要嚼很久

這是湯圓加醬
直接吃有點鹹
但很有口感
配飲料 下酒都不錯


吃到一半才想到忘記拍
他是抹茶冰淇淋
上面有紅豆(店家還強調是十勝紅豆)、湯圓、蒟蒻再加抹茶
比麻布茶坊的好吃多了XD


這是在祇園吃的
除了湯豆腐還叫個和果子
冰淇淋是抹茶加香草
右邊有花生粉的
吃起來像涼粉
裡面有紅豆
左邊的是羊羹
好像來京都就會想吃這些


這是「俵屋吉富」的招牌「雲龍」
「俵屋吉富」是一家好幾百年的老店
是御用的糕餅店
李仁芳老師大力推薦
也是因為上課時聽過 在銀閣寺看到才買(銀閣寺拜拜也是用他們家的)
有空一定要去他的烏丸店(旗艦店XD)走走 旁邊還有和果子博物館
俵屋吉富的特色是將情境融入和果子中
像這條雲龍
切開來後就有如龍在雲中盤旋般的漩渦...
好吧...我拍的不好看
招牌是紅豆口味的
順應潮流 還有很多口味
吃起來不會甜到很膩
而且口感很綿密
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5.餃子
梅田附近有一家「餃子博物館」
說真的
吃完我會想念八方雲集...




6.mister donut
只是想告訴大家
這邊有賣套餐「涼麵+包子」...
感覺不像甜甜圈店會強力主打的東西

chcheng6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