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廣場" 是個連名字都可以隨便叫的地方
有人叫他"中正紀念堂" 有人叫他"中正廟"
但你問台北人"自由廣場"在哪裡 他可能一時也答不出來


(除了門口的靜坐 今天裡面還有園遊會)

今天會去 純粹是好奇
畢竟是民主的展現
當然我對他們的活動有一些看法
但嚴肅的事情...等我喝醉再說吧

不過我覺得大家應該先了解他們的訴求
維基百科-1106爭人權反集遊法靜坐
現場實況轉播:
http://live.yahoo.com/wenli
(昨天晚上我放這個實況給我爸媽看
我爸媽看了 還有想買睡袋送過去的衝動)

很多事情 不要只用藍綠來解釋的 這樣只是顯示自己很蠢


雨不停落下來 花怎麼都不開

昨天看轉播 大概有一千人
可是今天到現場 大概只剩一百人
雨的影響很大 大家都擠在少少的帳棚裡
再加上維持秩序跟在旁邊拿標語的
人看起來就更少了


"戒嚴傳統 全新感受"的抗議標語
跟"自由廣場"形成多諷刺的對比
本來想把這些放在同一個畫面
可是都有路人在前面走來走去

(嗯 腿還不錯...)


我是跟鄉民進來看熱鬧的 只是往前面站了一點
經過這個下午的觀察
我覺得最有趣 也讓人覺得最溫馨的
就是為在靜坐區四週的鄉民

他們看起來都有年紀 
他們會在旁邊說馬英九的不是 抱怨民主的倒退 及阿共仔的陰謀
但問他們怎麼不去坐
他們會說他們的訴求跟學生不一樣
學生有自己的訴求
但他們支持學生的理念及捍衛民主的行動
所以願意給學生加油打氣及物資上的支援

因為中正紀念堂的地面會積水
所以就有熱心的民眾要搭舞台 讓學生坐在舞台上
但是馬上 警察就來阻止了

後來沒辦法 就把舞台收回去了
但民眾很快就送來許多木板
讓學生坐在上面
至少不會泡在水裡

民眾還帶了很多棚子來
這些都是全新的

後來跟其中一個歐巴桑聊
他說他們還要去買對講機 大概要10副
錢還花的真不少


另外不時有老伯伯去跟舉布條 或當糾察隊的同學聊天
也許是發表意見 或是拍拍他們的肩膀
或是大聲喊加油
這些畫面讓人看起來就......很可愛

另外鄉民站在外圍還有一個好處
可以先阻擋外面的干擾
有人來亂的 會在外面先被檔掉
也許會有人跟他回嗆
但至少不是裡面靜坐的學生
減少訴求被模糊的機會

現場廣播:請不要再送物資了
他們現在有吃不完的橘子 吃不完的饅頭 吃不完的番薯 喝不完的水 喝不完的薑湯 跟穿不完的雨衣

網路上有人說:這是哪門子的學運 這是野餐吧

我想說的是 為什麼學運或街頭運動一定要流血 絕食 然後一個個被扛走呢
有必要一定這樣嗎
在那裡架網路 用視訊讓全世界看到不好嗎
有源源不絕的東西吃 有資源 不好嗎
回家睡個覺 洗個澡 考個試 再回來坐 不行嗎

人民還是一樣的過活 但只要他有空就回到這裡表達他的訴求
直到目標達到為止
那裡的人可能有時多 有時少
但一直都在
還有源源不絕的物資
我覺得這是很可怕的力量


波麗士大人

又是多諷刺的畫面
明明是以"自由"為名的廣場 門口卻站著一排警察
而且最右邊那個看到我在拍照還一直在瞪我
不知道為什麼 這張拍的特別暗
想再拍的時候警察就走了

其實我覺得這次要給警察拍拍手
這次靜坐這麼平和 我覺得警察的幫助很大
雖然他們不讓學生架舞台
但只要有人來亂 警察就會維持秩序
不過還真的有人故意跑給警察追...
真是壞年冬...


不專心的路人
就是我
我聽到"拾參樂團"在後面表演就去聽了

個人一直覺得支持台灣樂團也是愛台灣的表現
而且搖滾也是一種堅持理念的精神

昨天他們最後一首是唱我最愛的"伊甸園"
"遠在天邊 近在眼前
我好像躺在伊甸園
I Get Love! Yeah

宇宙驚弦 地轉天旋
See You In My Star
See You In My Star
"

說不定馬總統見到陳雲林時也是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heng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