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聽聽金曲獎的得獎作品吧
當然不是聽國語的
今年國語超無趣的
反觀非國語的部分還比較有趣
因為他們聽起來都跟印象中那個語言的歌曲不太一樣

我們聽不懂廣東話 日本話跟韓國話
但有時會被他們的音樂感動
如果有一天
我們聽不懂的客家話跟原住民語 也可以感動我們
覺得"這首歌很好聽喔"
那不是很棒嗎


依拜維吉 - 依拜維吉
最佳原住民語專輯與歌手

這首歌聽起來很"流行"吧
不說也不會知道這是泰雅族的語言
還有在主流廣播電臺播放過跟廣告
真是不錯

(這張封面一直讓我想到王菲XD)


黃連煜 - BANANA
最佳客家語專輯與歌手
(不想聽黃國倫耍冷的可以拉到1:30秒)

你看黃國倫唱的多high呀
完全聽不懂也可以玩的很高興
就像我們聽不懂"嘟嚕嘟嚕嘟嚕嘟嚕嘟嚕嘟嚕嘟大大大"也可以跳的很high
(可惜錢櫃沒這首 不然我就可以在印度人面前唱印度F4)


邱幸儀 - 月光光
入圍 最佳客家語專輯與歌手

有一天 我在聽吳建恆的節目(其實是在等他放X的I.V.)
結果那一集請來謝宇威介紹這屆入圍的客語歌曲
最讓我驚艷的就是這張
連吳建恆都驚呼說聽起來不像客語歌 就像在聽外國歌一樣
聽不懂他在唱什麼也會覺得這首歌很美很好聽

這首歌讓我想到持田香織
想到twins的下一站天后...
我對鋼琴伴奏加甜甜的女聲沒有抵抗力
沒幾天我就跑去買CD了

另外
其實蕭煌奇這張專輯跟其他台語專輯也不一樣
因為他的唱法不是傳統台語歌的唱法
整個"氣口"就不同了
可是一樣感人

蕭煌奇 - 愛這首歌
最佳台語專輯與歌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heng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