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小朋友大概很難想像
以前去參加職棒球隊的簽名會要排多久
排多久我也忘了
我只記得是從環亞地下一樓排到敦化南路的樓梯上再繞到南京東路一直到錢櫃附近...

這張卡片是偶然抽中的
所以拿到簽名以後我就很寶貝的收藏著
拿到學校炫燿還怕被幹走呢XD

想說好好保存他
等到以後我們老了
職棒也發展好幾十年了
說不定也有名人堂了
依照雄哥這種成績及對中華隊的貢獻
進名人堂應該不是問題
也許這張卡的價值也會增加
我們就可以拿著卡片對著小朋友說故事
當然是從92年巴塞隆納"恐怖的第九棒"開始講啦...

不過...事情的發展大家都知道了

有時候看著這張卡片
就覺得把他丟掉也沒差
有時候甚至會覺得傷心
可是就是捨不得丟掉...

最近因為大理高中勇奪高中棒球聯賽第二名
這種心情又浮現了

其實我是認為"打假球的球員就應該終身球監"
連學生棒球都不可以碰
雖然大環境對不起他們
讓球員飽受黑道威脅
但我不覺得這就可以讓放水合理化
認真比賽獲得勝利是球賽的精神
這樣才熱血才好看
不然就失去了比賽的意義
而且我覺得中華職棒就是缺乏制度
才會草創到現在
"打假球的球員就終身球監"
聯盟或棒協有沒有決心樹立這種典範
讓大家相信球賽就是不允許作假

不過...你說我看到廖敏雄回到球場開不開心
當然開心
能夠看到他們把球技傳承到下一代
讓台灣的棒球更加發展
當然開心
可是我還是會懷疑
這些小朋友長大後會不會想
"反正放水被抓到我還可以去學校教球呀,也不會餓死"

另一個"收藏"

這一個簽名應該很好認吧
時報鷹16號...(在球場要的)
也好幾次想說拿這顆球來練傳接好了
丟掉就算了
可是也是捨不得
這些是跟兒時玩伴的共同回憶...

我還是喜歡去球場看球
身為球迷
我當然相信我看到的每場球都是真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heng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