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米果姐有新文章--感動的夏日挑戰30天
看這篇文章的標題我本來以為是寫甲子園
點進去看到三個熟悉的字

瑪利歐

之前從麥叔的部落格得知瑪學長正在作一件超超超超熱血的事
沒想到在他任務完成後看到別人寫他

我想
瑪利歐除了讓大家更了解台灣的棒球以外
也讓看他部落格的我們
讓心中的那團火 在這個moment 要爆了

希望有一天 我還有勇氣再幹一件瘋狂的事

==================================================

感動的夏日挑戰30天
by 米果

夏天明明就要結束了,卻突然來了一道高溫的回馬槍。

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的方式跟夏日告別,這其中當然也有不甘心的成分,就好像30天前
,我第一次看見瑪利歐的啟程宣言,「我只是不想要2006的夏天,就這麼結束了……」


簡單一句話,跟自己約定,30天連續挑戰30個球場(其實早就超過30個球場囉!)除了偏
執,還要同事主管的包容體恤,瑪利歐是誰?你或許不知道,或者,你跟我一樣,跟著瑪
利歐跑了全國大小無數個球場,不同的是,他真的在錯亂的街路與地圖之間,頂著烈日豔
陽,嗅著棒球的醍醐味,一座一座或嶄新、或荒廢、或人聲鼎沸、或安靜凋零的球場,在
他的文字與相機底下,那麼讓人熱血沸騰或唏噓不已,而我們不過就是坐在電腦螢幕前方
,或許有冷氣電扇加持,不僅跟著瑪利歐全台灣跑透透,彷彿也跟隨他回憶許多場難忘的
戰役,直到最後一天的「醉夢溪棒球場」,讀著瑪利歐的完結宣言,看著窗外彷彿耀眼卻
隱約已經有了秋意的天空,才猛然驚覺,夏天,真得要過去了。

Intel創辦人,安迪‧葛洛夫曾經說過:「唯有偏執狂得以倖存」

瑪利歐可算是個偏執狂吧,倘若不是這樣,如何把這些隱匿在地圖黑點的紅土給翻攪出來
,我經常讀著他的文字敘述,想像自己也去了那些地方,站在本壘板後方,遠眺外野天際
,想像球棒揮擊的空氣律動,還有白球畫出圓弧的曲線,以及許多掩身在基層的耕耘,即
便是一個黝黑瘦弱的小選手,面對相機鏡頭靦腆微笑的素人容顏,都那麼讓人動容。

整個炙熱的夏季,30天持續挑戰,從第一篇開始,到最後一篇結束,看得出來,瑪利歐的
文字細膩度已經有所不同,可是身為棒球喜好者的質樸深情,卻自始至終都很迷人。

夏天好像要結束了,瑪利歐的球場之旅劃下句點,你錯過了嗎?還來得及從頭讀一遍啊!

偷一句詩人的詩句,改裝如下:年輕的時候,做一件瘋狂的事,將瘋狂醃漬起來,風乾,
等到老的時候,下酒!

瑪利歐,這個夏天,一定很棒吧!


抬著尊臀去棒球場

==============================================
瑪利歐的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heng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