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七日 對廣島 明志神宮球場
先發第五棒 捕手

跟我一起長大的朋友應該知道
我最欣賞的球員是誰
就是古田敦也

那時候剛接觸日職
對這位強打又強肩的捕手真是印象深刻
而且還戴眼鏡...

再加上的影響吧
就覺得他是個有智慧的人

又會打球 又有頭腦
那時候我覺得這種人應該不多吧

而且還有魅力
除了常常在綜藝節目上看到外
令我印象深刻的
應該就是04年的罷工了

我覺得可以號召到球員及球迷的支持
然後達到其目的
真的很不容易
讓那些球團老闆知道「不過是球員而已」也是很有影響力的
畢竟 職業運動最重要的是球迷
沒有球迷的支持 球團也玩不下去

台灣的球團還沒體認到這點
台灣的球員也沒有人出來爭取自己的權益
說真的 個人淺見認為台灣的職棒要更進步
工會是必須的
但現在還看不到哪個球員有出來號召大家的勇氣

kksp大的網誌寫到「所以當他離開了,總讓人有某個時代也完全終結的感覺。」
我現在就是這種心情...

這兩年球員兼教練成績
實在很難讓人說他帶得好
不過就像他當初加入直當時也不順利
選秀還曾經落選
也許...再經過幾年
他就變成優秀的總教練
然後一直幹到比野村克也還要老才退休
或許...投資生意,變成大老闆
或許...變成藝人
或許...變成「總理大臣」

他是古田敦也ㄟ
我覺得他做什麼都有可能

=========================================
古田敦也最後一個打席
對上同為十八年目也是今年引退的佐佐岡真司
隨著古田的滾地球刺殺,真的...一個時代就好像終結了


==========================================
圖片來源

延伸閱讀:
wikipedia
米果-尋找古田敦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heng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