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好み焼き"理論上是這樣的...

我是在大阪道頓堀的一家店裡吃的
travel guide介紹的
這邊的吃法是店員在後台(開放式廚房)把大阪燒煎到差不多好了
再端到顧客餐桌的鐵板上
然後我們再很豪邁的塗上特調的醬
很豪邁的灑上海苔粉 豪邁的灑上柴魚片
最後豪邁的塗滿美乃滋

因為我們也不知道要怎麼吃
看到旁邊的上班族弄得這麼豪邁
也有樣學樣

弄完以後豪邁的把他切成四塊
豪邁的喝著啤酒
豪邁的把他吃完
豪邁的笑
豪邁的聊天
原來這就是關西人的風骨呀 哈哈哈
(爽過頭 我也不知道我在講什麼)


我吃的是這家店最基本的招牌口味
裡面就是大量的高麗菜
我不喜歡吃高麗菜 也不喜歡吃美乃茲 更不喜歡酸酸的醬
可是 這些東西搭配在一起卻是很爽口
高麗菜的甜搭配醬料的酸及美乃滋的香
真是巧妙的組合呀
吸哩呼嚕的就吃完了
裡面還有肉 還有蝦仁 好像還有花枝吧
量還不少
一個550還是650日圓 忘了
不過吃完很滿足 很值得

"好吃燒"?? 還是叫"無言燒"吧...

今天跟他在衣蝶覓食
很犯賤的想在台北吃大阪燒
還在門口等了一下...

進去他點了炒烏龍麵...
我點了豬肉的好吃燒
然後我們就開始聊天
沒多久美眉就端著烏龍麵的材料過來了
然後就...就在我們面前炒起來了!!

我知道日本有些店要從頭到尾自己弄
台灣人第一次吃的不是炒到燒焦 就是炒的爛爛的
站在行銷的角度 把製造流程擺到顧客的面前 可以提升顧客一定程度的參與感 新鮮感
也可以減少顧客等待的時間
但是
中間隔著一個炒麵的人實在很難跟別人聊天
我看我左邊的情侶也是
右邊的家庭也是
當美眉在作菜的時候 大家都非常的安靜
"真是無言..."他說

(我在日本吃時 隔壁有點炒麵
讓店員炒的差不多 再送到客人前面 讓顧客自己加醬料 隨便炒炒即可食用)

好不容易炒好了
她又開始弄我的好吃燒
由於我們的麵在他面前 她的手就橫過麵在煎好吃燒
害我不好意思夾麵>///<
我們就繼續無言的盯著麵還有好吃燒...

然後好吃燒成型了
就先放在那
美眉先離開 我們就吃那個麵
"好像外面的鐵板麵喔..."他說
然後就無言了

我們點的是烏龍麵
卻炒的很乾
可是又沒有味道
我還加了旁邊的調味料...
它的海苔粉非常的鹹
倒是醬汁還不錯
如果配上大量高麗菜應該還不錯
可惜...這家店沒有大量高麗菜

我一直懷疑鐵板是不是不夠熱
我們麵都吃完了它還沒熟...
美眉來番過好多次了
還是沒熟...
於是她就先把麵在鐵板的殘渣清理掉
弄得一坨黑黑的就堆在他前面
"囧"(這是他的表情)
雖然他後來有把它清理掉
可是對一個正在進食的人來說
有幾分鐘有黑黑贓贓的東西堆在你靣前
這個畫面還是很不雅
(連夜市鐵板燒都是堆在師父面前)

好不容易弄得差不多
她開始幫我塗醬
灑上海台粉 柴魚"粉"
然後淋上美乃茲
還幫我切成四塊...
"不~~~~~~~~~~~~~~~~~~~~~~~~~~~~~~~~~~~~~~~~~~"(心中OS)
為什麼最重要的過程是美眉來弄
害我期待半天
這樣你在廚房弄好給我吃就好啦
為什麼大家要傻傻的看你弄
又沒有弄得多好吃
我已經難過的說不出話來
而且我在吃的時候她一直要把我的美乃茲收掉
這家餐廳剩這麼窮喔
有錢請一堆美眉來煮菜沒錢買美乃茲...

簡單說
麵粉太多...失敗
高麗菜太少...失敗
其他配料也太少...失敗
完全沒有豪邁的感覺...失敗中的失敗

這樣還要170...
以效用來說
台北人的錢真好賺

無言的結帳後...
"真是太無言了 你回去寫部落格"他說

無言的打了一大堆
聽個歌吧

濁水溪公社&楊乃文

ps.
我好想po盧老師的照片...七星風味的大阪燒XD

chcheng6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colorsnows
  • 算你狠
    我在想啥已經被你看穿了

    七星風味的大阪燒跟好吃燒比 不知道哪個比較好哭...
  • .......(拍拍)

    chcheng69 於 2007/08/26 16:2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