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看相撲的時間比看日職還早...

我一看到廣告就興奮的跟我阿媽說:相撲要來台灣比賽了ㄟ~~~
阿媽只是微笑說:以前你阿公最愛看了

從小到大幾乎都跟阿公阿媽住在一起
阿公最疼我
雖然阿公的孫子有好幾個
我媽說 我阿公從來不背孫子的
他只背我

小學的時候放學回來
常常看到阿公在看NHK的相撲轉播
受日本教育的阿公
他會講解給我聽
包括規則 歷史 以及一些力士的介紹
那時候正是貴花田嶄露頭角的時候
他是他的fan
他喜歡看年輕 個頭又不高的貴花田
戰勝那些比他高大 經驗比他久 等級比他高的對手
我阿公都超興奮的
我知道 他也想到國技館大吼大叫丟坐墊

隨著貴花田改名 誹聞不斷
阿公也因為年紀的關係
失智的情形越來越嚴重
他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了
當然不會再看相撲了

如果我有跟誰講過我想去小巨蛋看相撲
一定不是想看哪個力士
而是懷念某個時光
如果阿公還在
無論如何我一定會帶他去看
讓他把坐墊甩到土俵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heng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