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用"人" "魚" "愛"寫一個故事
如果是"安徒生童話"般的故事
就是有一個年輕的人魚小公主
愛上了陸地的王子
不顧爸爸的反對 請求巫婆把他變成人類
但王子卻愛上別人
人魚公主就悲傷的變成大海中的泡沫

如果是"聊齋"般的故事
就是有一尾專吃人血的千年魚精
愛上了一個俊俏的書生 而跟他在一起
但人鬼殊途
書生日漸消瘦
有一天遇到一個道士 說他妖氣太重
就去他家除妖
魚精化成一陣煙就消失了

如果是"宮崎駿"般的故事
該怎麼寫呢

我覺得這個故事最妙的地方
就是王子跟公主都是五歲的小朋友

五歲談"至死不渝"的愛情或許太沉重
但天真的模樣卻讓人感受到最純真的愛
因為喜歡 就要在一起
因為喜歡 就要一直保護她

清爽的宮崎駿
之前幾部宮崎駿的電影
有豐富的奇幻 深層的內涵
但老實說 我看完的時候
總覺得腦中有一團東西擠在那裡解不開
要一段時間消化
在鮮豔的色彩及悅耳的音樂下 卻少了一份爽快

但波妞不會
劇情及人物都簡單明瞭
畢竟大師說要讓五歲小孩都看的懂
我比五歲大一點
也看得很享受

這部電影讓我想到瓦力
一樣讓人感覺淡淡的 甜甜的
畫面好看 音樂好聽
而且沒有壞人
波妞最後還以一個 true love's kiss作結束
多迪士尼式的happy ending

終於知道主題曲在唱什麼了
一直覺得主題曲的歌詞很零碎
感覺像為了發出可愛的音 而由一堆不相關的詞組成
就算翻成中文還是很奇怪
但看過電影後就知道
原來歌詞都在形容波妞的特色
而且很貼切

波妞的爸爸
我覺得這個角色最有趣
這是一部關於「媽媽」的電影
不管是波妞的媽媽或宗介的媽媽
都有他的特色與個性 及對孩子的愛

但我覺得波妞的爸爸 是一個「身兼母職」的角色 (而且還怕老婆)
波妞的媽媽身為海洋之母 感覺整天在外面「走跳」很少回家
波妞的爸爸就要負責照顧這群小鬼頭
他在電影裡的行為也不算是個只想拆散男女主角的邪惡魔法師
只是個焦急的父親 想把女兒帶回海裡
如果他自己都不想當人類了
怎麼會覺得女兒跟人類在一起會幸福呢

一般的家庭角色中
父母常常一個扮黑臉 一個扮白臉
說不定小孩真的會覺得扮黑臉的那個是壞人吧

亂想:
看到波妞吃泡麵的火腿 狼吞虎嚥的樣子
讓我想到一段話:

「曾經有一碗熱辣辣的燒豬手麵擺在面前,但我沒有珍惜, 到麵涼了以後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可見波妞是個不會讓自己後悔的人


還有紅通通會說話的金魚讓我想到荳荳

而且荳荳還會飛 比較厲害


另外波妞跑步的樣子讓我想到機器娃娃的丁小雨



波妞的爸爸在水中生活 頭上要套一個泡泡
跟安全帽一樣
讓我想到海綿寶寶的好朋友-珊迪



宗介是一個勇敢的五歲小孩
讓我想到另一個更勇敢的五歲小孩

如果波妞是被小新撿走
回海裡大概會表演「光屁股外星人」給他爸媽看
然後地球就滅亡了....


再聽一次主題曲:
最近網路上一直出現的影片之一

波濤洶湧的妞...
他們演的片應該叫「床上的"波"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heng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