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
開演前先把飲料喝完 我好幾次差點把可樂噴出來


超適合夏天的一部電影
我應該會去收DVD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拿來看
雖然還是有很多改善的空間
但我覺得它又把國片發展出一個新的方向

<劇情>
看簡介覺得是「樂團片」
像「Linda Linda Linda」或「搖擺女孩」
一群半吊子為了一場表演而努力

或是像「扶桑花女孩」
為了挽救瀕死的小鎮而做出都市人喜歡的表演 刺激觀光

這種片多半很熱血
但「熱血」是海角七號的一個要素
卻不是主要的要素

這部片的很多角色都背負著各種壓力
在組團的過程中
角色間的互動調適了彼此的壓力
甚至影響其他人
在熱血的青春片中比較少有這種劇情

各式各樣的愛
這部電影裡的愛情 都不太正常
男女主角從互相看不順眼 到一夜情 到彼此相愛
警察痴痴念著離家出走的老婆
水蛙愛上有夫之婦
馬拉桑跟櫃檯妹間的若有似無
鄉代主席跟阿嘉媽的黃昏之戀
還有六十年前老師跟友子間謎樣的師生戀

每個角色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支線很零碎
也都是點到為止
很多部分其實是觀眾可以發揮的地方
結局也是很開放式的
充滿想像空間


所以...雖然這部片子是普遍級
但不是一般的熱血青春校園片
不建議帶小朋友去看
很多笑點會看不懂
不幸的...那天坐我後面就是一個小朋友
一直問他媽媽"為什麼"
尤其是當一夜情後 友子早上從阿嘉房間溜出來 尷尬的跟阿嘉媽打招呼
全場大笑
後面的小朋友就問:"大家在笑什麼"
我真的很想聽看看他媽媽會怎麼回答

<演員>
個人覺得主要的演員都演不好
可能很多人都不是以演戲為主吧
倒是那些配角
很多都是資深演員

不過也是有一些搶眼的角色

茂伯

請原諒我用希斯萊傑當比喻
但我覺得小丑之於黑暗騎士
就像茂伯之於海角七號
如果這部戲少了這個角色 就沒什麼好看了
而且"幹 哇係國寶勒"已經取代"why so serious"成為網路上最受歡迎的電影台詞

我本來以為他是哪個老演員
沒想到還真的是國寶 北管大師
第一次拍電影就這麼搶眼
不知道可不可以提名金馬獎的最佳新演員XD

大大

<大大的歌>
「我愛你愛到不怕死 但你若劈腿 就去死一死
我我我愛你 愛到不怕死 BABY~
愛我請你讓我瘋狂一次」

(看到清純的小孩唱這種歌詞 那種違和感還真有趣
而且最經典的是鄉代主席聽完的那一句:"幹 誰說恆春沒人才")

超齡的小羅莉
才華洋溢的鍵盤手
彈琴彈的很隨性
一直被主唱罵「你來亂的啊 彈得忽快忽慢」
在教堂花俏的彈最後一句的「阿~們」 彈到下面的老伯唱到差點斷氣
不覺得很像野田妹嗎
有才華 可是容易忘我

擁有撫慰人心的神秘技能
讓我想到「下妻物語」的小恭子
小恭子跟他媽媽說「你現在幾歲 你應該去整型、打扮自己、參加選美 追求自己的人生」
說完 輕輕一跳 就飛上天空了
大大也一樣
在這群壓力邊緣的大人前 顯得異常成熟
像喝醉酒的民雄到處拿前妻的照片給人家看的時候
大大沒有等他說完 就在他額頭前吻一下
民雄馬上崩潰般的大哭 然後安詳的睡去
這不是很像上帝或天使在做的事嗎
救贖陷於不幸的人們獲得重生
跟「被上帝趕出教堂」的大大形成對比

鄉代會主席

包山包海的土皇帝
興趣是殺人放火
誰也不敢說台灣沒有這種政治人物了
也沒有人敢說他們家鄉的政治人物就是這種人

個性直爽帶點江湖味跟台味的人物 容易受到觀眾歡迎
就像「黑狗來了」的蔡振南
或「愛」裡面的瑪莎大
而鄉代主席旁的兩個跟班就像鐵板鐵齒般的存在
有時後還會吐一下老大的槽

也是很重要的配角
就像「小孩不笨」裡的肉乾老闆
直來直往的台灣話常常有意想不到的笑點

土皇帝也是要面對現實的無奈
人才的外移
甚至是資源的外移(比方說風景區的BOT)
好山好水 可是都不是自己的
現實的台灣也是這樣
看看阿里山的BOT搞成什麼樣吧

中孝介

雖然是演他自己
但這個角色我覺得是一個神秘的存在
常常在旁邊靜靜的看
然後冒出一句很唐突卻好像很有哲理的話
「難道你不期待彩虹嗎」 像這種話
我覺得他還真的蠻有神秘感的

<音樂>
真的很高興國片越來越重視配樂這一塊
雖然以歌曲來說 主要的兩首歌都有進步的空間
但已經很不錯了
可惜好像因為版權的關係
沒辦法出原聲帶

為什麼不出一張單曲呢
應該可以用這個樂團的名義出一張單曲
就像「NANA」那樣
甚至用「一片限定」當號召
愛這部片的人應該會去買


事實上 這一團的來頭也都不小 到處表演應該也會有人看
主唱+吉他-范逸臣(歌手)
吉他-民雄 (歌手)
貝斯-馬念先(糯米糰主唱)
鼓手-夾子小應(夾子電動大樂隊主唱)
鈴鼓-林宗仁(北管大師)
鍵盤-麥子(?)

怎麼那麼多主唱呀XD
可見現在樂團真的不好混 都跑來演戲...

所以...
請大家支持國片 支持台灣樂團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heng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