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責劇情簡介:
清潔工WALL-E(瓦力)有一天在路上煞到正妹EVE 一直想搭訕
有一天假藉躲避沙塵暴把正妹帶回家
然後拿新奇有趣的玩具給她玩
還一起觀賞愛情動作歌舞片
後來給她哈不知名的草 正妹就失去知覺了
在正妹失去意識的期間
瓦力把正妹當成女朋友 還想趁機偷摸她
後來正妹被帶回太空
瓦力就拋棄相依為命多年的小強
跟去太空找正妹了
然後瓦力因故受傷
正妹幫他療傷
可是瓦力卻失去記憶了
在"精神喪失"的狀況下
瓦力握緊正妹的手 還讓她親一下
親完記憶就回復了
從此大家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可喜可賀 可喜可賀

(以下認真)
號稱"年度最佳約會電影":
我一向不會以"給小孩子看的"角度來欣賞一部動畫片
看完瓦力 我覺得這是一部溫馨的"純愛小品"
即使是迪士尼的電影
我印象中也很久沒有以最簡單的"愛"為主題
兩個單純的機器人
經歷一些阻礙與波折
最終仍然廝守
中間有點酸酸的 結局甜甜的
好童話式的劇情呀^^
(如果有人說主題是環保...那我覺得真是扯遠了)

劇情好笑嗎
老婆說:沒有特別大的笑點 但是許多小小的梗串聯起來還蠻好笑的
跟這部電影強調的愛一樣
沒有刻意耍白爛來製造笑點
但沒有對白的動作卻製造出許多幽默的喜感

不過...
前面我一直想到"我是傳奇"

宣傳超爛
在那邊宅男來宅男去的
我猜那個企劃可能連"宅"的定義都不知道

報上說這是今年"最佳約會電影"
網友說"可以帶心儀的女生去 趁機牽她的手"
不知道有沒有阿宅真的想這麼做...
在這種氣氛下偷牽正妹的手
拜託 廣宣稿你也信
小心被告強暴未遂

True Love's Kiss
如果說這部片有什麼讓我不滿意的地方
那就是那個吻吧 吻一下記憶就恢復了
然後就happy ending
也太"急轉直下"了吧

可是後來想想
自"白雪公主"到"曼哈頓奇緣"
"真愛之吻"一直是迪士尼的仙丹妙藥
吻了以後就能活跳跳
老梗
可是沒什麼不好
而且嚴格來說
這次是公主吻王子
多有創意呀

(其實我還有一個聯想
就算機器人有性別
誰說瓦力一定是男的 EVE一定是女的
難道兩個就不能同性嗎...
迪士尼應該還沒辦法接受這種議題吧)

延伸閱讀:
諾亞方舟
當方舟建造完成時,大洪水也開始了,這時諾亞與他的家人,以及動物們皆已進入了方舟。《創世紀》如此形容洪水剛開始的景況:「當諾亞六百歲,二月十七日那一天,大淵的泉源都裂開了,天上的窗戶也敞開了。四十晝夜降大雨在地上」。洪水淹沒了最高的山,在陸地上的生物全部死亡,只有諾亞一家人與方舟中的生命得以存活。

在220天之後,方舟在亞拉臘山附近停下,且洪水也開始消退。又經過了40天之後,亞拉臘山的山頂才露出。這時諾亞放出了一隻鴿子,但牠並沒有找到可以棲息的陸地。7天之後諾亞又再次放出鴿子,這次牠立刻就帶回了橄欖樹的枝條,諾亞這時知道洪水已經散去。又等了7天之後,諾亞最後一次放出鴿子,這是次牠便不再回方舟了。諾亞一家人與各種動物便走出方舟。

出處:維基百科

Hello,Dolly!
就是瓦力家的那捲錄影帶
1969年的歌舞片 由歌舞劇改編
女主角是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
敘述一位媒婆與一位富翁間的故事

瓦力裡主要用了兩首歌
一首是一開始出現的"Put On Your Sunday Clothes"


還有一直出現的"It Only Takes a Moment"


La Vie en Rose
翻成中文是"玫瑰人生"
原唱是法國香頌天后Edith Piaf
電影"玫瑰人生"就是講她的故事
瓦力是用Louis Armstrong翻唱的版本
也很好聽


Also Sprach Zarathustra
艦長站起來跟電腦打架的配樂
原是尼采的著作名稱
1896年Richard Strauss由此創作交響詩
1968年《2001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用它當配樂

"2001太空漫遊"號稱史上最經典的科幻片
所以這段配樂也是個經典
聽到就讓人想到外太空
而且這部電影裡也有太空船電腦叛變的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heng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