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所謂電影的好壞 是導演有沒有拍出觀眾想看的東西
以赤壁來說
如果你抱著看史詩巨片的期待 看完就會覺得浪費錢
但如果只想在炎熱的午後 在電影院裡吹冷氣 吃爆米花
嘻嘻哈哈過兩個半小時
那這部片是不錯的選擇

編劇之一陳汗接受大陸媒體專訪的時候
請大家把這部電影「當"加勒比海盜"來看」
他大概沒想到很多人在看「神鬼奇航」的時候
反而異常嚴肅認真
甚至提出一堆考據
看赤壁的時候也是一樣...何況是大家都自以為很懂的「三國」



個人覺得這是一部非常成功的商業娛樂片
所有商業片該有的要素他都有了
所以一定會達到他的目的:賺大錢

個人覺得這次的選角不是因為這個演員適合演哪個角色
而是去算這個演員可以吸引多少票房
(上一齣有梁朝偉、張震、趙薇的戲...是「天下無雙」)
大家都知道林志玲不會演戲
但不可否認的
不少人是因為想看林志玲演戲才進電影院的

分兩集也是商業考量
自從魔戒以後
很多電影擺明了就不止拍一集
像「神鬼奇航」
以前我看完冗長的第二集
發現結局在第三集時
就覺得迪士尼真會騙錢
後來發現越來越多電影是這樣了
就連日本電影也是
死亡筆記本、多羅羅
一開始就告訴你我要拍兩、三集
所以赤壁會這樣玩也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題外話 劉偉強還沒開拍的「水滸傳」
聽說要拍三集



我還是覺得那匹馬叫「萌萌」是日本人的陰謀
因為個人覺得日本人都喜歡聽正妹講一些平常她們不會講的話
日劇電車男裡那些宅男就一直叫愛馬仕小姐講:「萌え」
然後他們聽完就露出沈醉的表情(影片
可想而知 說不定有日本宅男會想聽志玲姊姊說「萌え 萌え」而買票進戲院
何況後面還有一句「站起來」...

平心而論
志玲姊姊真的演不好
那段床戲有一個志玲姊姊表情的特寫
要是我是導演我會把那個鏡頭剪掉(不過票房可能會少好幾百萬)
因為我看不出小喬的表情代表什麼情緒
是對周瑜的愛、還是身體的慾望、還是對要上戰場的丈夫的擔心
都看不出來
不像在色戒裡的湯唯與梁朝偉
床戲時的表情都看得出來有很多情緒在裡面



這部電影還是充滿吳宇森的風格
有點搞笑的對話、慢動作、鴿子
我覺得沒什麼不好
總比有些內地大導為了追求大場面而拍的不像他自己的電影要好
「周瑜救趙雲」那段
斜著在馬上中箭、迴轉跳躍刺殺敵人
如果都不說這是吳宇森拍的
只看這一段也猜的到是他的電影

總言之 娛樂性超高的一部片
年底的第二集我應該還是會去看
挑一個冷到不行的日子 躲在暖暖的電影院 吃著爆米花
嘻嘻哈哈又過兩個半小時

圖片來源:photow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heng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