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伯伯說: 出來跑的,遲早要還
拿人家票的 就要寫一篇...

"無間道"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只有第一集)
但劉偉強的戲 我只喜歡這一部

這部戲的攝影跟音效
還是充滿了劉導的風格
表現的不錯

但個人覺得劇本是個大問題
看完這部戲會讓人想到很多其他的戲
火線追緝令(Seven) 沉默的羔羊
甚至奪魂鋸跟震撼教育等

推理的部分不是那麼強
顯得有些平淡
主角間的衝突跟內心的衝突
表現的有些冗長
那些斷手斷腳出現的很刻意
讓人覺得很刻意的要營造出恐怖又噁心的感覺

而且看到最後
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男主角的性格會轉變 變得如此極端
我一直以為會是一個重點
但看完只覺得是因為殺害小女孩的真兇逍遙法外
沒有辦法給他父母一個交代
但這樣會變成覺得性侵犯都該死
好像有點牽強

還有報紙畫圈圈那部份著墨不算少卻沒交代
感覺不像兇手作的
那些人閃他都來不及了 還會留線索給他嗎
而且"警匪鬥智"的戲碼看起來不像是這部戲的重點

都沒談到演員...
我想到"傷城"
個人覺得也是一部欲振乏力的電影
但裡面有金城武跟梁朝偉
轉移了不少目光
李察吉爾與克萊兒丹尼絲好像沒有這種效果
當然他們要演這種角色沒什麼問題
演得好 但沒什麼特別的
整部片穿著"短袖T恤"在床上尖叫的艾薇兒
更沒辦法吸引人
真是想不到有哪個性侵犯在SM時會讓被害人一直穿著短T的
沒研究 也許真的有也說不定
但個人覺得這種角色不如找個不知名的女演員 說不定更適合更放得開
(只能說還好片商沒有用"李察吉爾從影來最殘暴的演出"
"艾薇兒最令人心碎的演出"這種廣告詞
不然應該沒人去看)

總之是一部讓人不蘇胡的片子
看到那些斷手斷腳老婆就覺得不舒服了
看完她說:好想揍人喔(毆)

ps.
我們遇到pacha
散場時老婆說:那個人好像pacha喔
我說:不是吧 不像呀
結果去廁所才發現真的是....
而且她也在想說一直在看她的兩個人是不是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heng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