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千葉熱血到台中的羅德隊26號

一. 正妹記者

富士電視台 遠藤玲子

在日本隊開賽前 他們的應援團都會在場外練習
然後就有日本媒體在採訪
老實說看那個麥牌還真不知是哪一家
回來後查ptt才知道
鄉民真是神通廣大
這張照片也是鄉民提供的(hawks@ptt)

二. 偽日本人
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哪一隊 所以好幾隊的商品我都有
有一些還是人家去日本玩當禮物送我的
我喜歡球兒 所以穿他的衣服
另外聽說是成瀨先發 所以就帶著羅德的鋸齒帽
下車以後呢
就聽到背後不時有人指指點點
"22號是誰呀" "阪神的球衣ㄟ"
他們大概把我當成日本人了吧
因為就直接在我背後用國語或台語指指點點
我都聽到啦XD
不過這種打扮也引來日本人的側目
因為日本人是不會這樣混搭的
只會喜歡一隊而以

三. 台灣的經濟奇蹟
場外有很多的小販
除了有人在賣日本國旗外
最令我們驚訝的居然是一個阿桑當場製作日本隊的啦啦棒

怎麼做
中華隊的加油棒就是藍白加油棒貼上國旗的貼紙
可是沒有日本國旗的貼紙怎麼辦
沒關係 就看到阿桑拿起中華民國國旗的貼紙
在"滿地紅"的地方劃一個圈
剪下 貼上
就變"日の丸"啦!!!!!!!!!!!!!!!!!!!!
我們一行人真是看到嘆為觀止
怎麼這麼有創意呀
我們還看到來買的日本人對各式各樣的加油棒一直發出"なにこれ~~~~~"(這是什麼呀)的讚嘆聲
後來進場還發現真的有人買呢
那位阿桑真是台灣經濟奇蹟幕後的無名英雄<(-_-)

四. 日本完全主場
要不是左右外野最邊邊各一塊國民黨的廣告
還真的會以為在日本看球
大大小小的廣告都是日商的
本壘版後方的廣告一直換也都是日商
連門票後面都是"新日本石油"
啤酒也從世界盃的台啤變成ASAHI
樓下的商店不停的大喊"いらっしゃいません"
再加上大批的日本人
走到一壘側 真的會有向在日本的感覺
不過走到三壘側 應該會覺得到韓國了吧
這...就叫做國際化嗎??

五. がんばって がんばって にっぽん~~~~~~
日本的加油方式真的很累
整場叫叫跳跳下來 比賽完上車我就睡死了
不過 在甲子園看球更累更high就是了
我想對沒有看過日職的人來說
一定是難忘的體驗

現場也有很多日本小朋友跑來跑去
上次世界盃看美國的球賽也是
都有小朋友跑來跑去
人家的棒運為什麼強盛
我會說因為棒球就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
從小看球就是一種娛樂
自然而然的喜歡棒球
不管你是學生 上班族 企業老闆 政客都一樣
台灣離這步還有一段差距

我前面是應援團的大哥站的位置
不時有小羅莉拿著加油棒跑來他前面
然後用崇拜的眼神看著他
然後又害羞的跑開
然後又跑過來
真可愛^^

還有一個大概是現場最小的球迷
還是各嬰兒吧 由爸爸掛在胸前
爸爸穿著上原浩治的球衣
也是很high的球迷
會場放YMCA的時候很熱情的跳
小朋友被晃呀晃的笑的很開心
不過爸爸很辛苦
看球看一半還要去泡牛奶
後來小朋友吃飽睡著了
爸爸還沒等到上原出來 就先離開了

新聞說現場有棒球流氓
然後畫面就一直拍走道上一排黑衣人
背後還有"威風堂堂"的漢字
說那是堂口的名字...(記者為什麼不說"棒棒堂"是專門吸收青少年的堂口呢)
那群人其實蠻醒目的 應該一壘側的都有注意到他們
他們很認真的看球 大聲加油
還做大海報(可參考此相簿)
應該不是流氓吧

六. 投手調度
我還是覺得岩瀨仁紀不應該投這麼久
追平分都站在三壘了還不換
雖然結果是投出三振
不過星野仙一的心臟也太大顆了

個人認為叫球兒出來解決第三個出局數
他第二天再出來中繼也不是問題
何況小林宏之第一天投一局 對中華隊出來投個兩三局應該也ok
為什麼要讓岩瀨繼續投呢

也許...星野仙一比我們還看得起中華隊

以結果論來說
星野的調度是好的
萬一分數被追平甚至超前
我想討伐星野的聲浪不會比鄉民討伐郭泰源小
(不同的是 球兒跟上原其實早就熱身完了 隨時可以上
可是曹錦輝是等到耿胖上去才熱身)

七. 原來國際賽是這樣
沒想到跟地主無關的兩隊比賽可以這麼熱鬧
台灣的球迷不但欣賞到一場好球
也欣賞到日韓的加油方式
如果以這個角度去看
亞錦賽辦的不錯

===================================================
日韓戰Highlight


Box score:
@sports.nift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heng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